P1180083.JPG

tutu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痘痘肌,混和性肌膚,

T字部位的痘痘很猖狂,尤其下巴姐姐,

他老姐心情不好就會來個大爆炸,有時候粉刺,有時候化濃痘痘

被痘痘困擾這麼久,其實很苦惱阿

今天要來介紹我愛用的痘痘藥膏

PAIR痘痘藥

P1180116.JPG

P1180405.JPG

但很殘念的是,這款痘痘藥台灣沒有!!!

是我請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

剛開始用的朋友可能感覺不是很深刻,但像我這種痘痘肌就是不能沒有你~~~~~ 

優點:

藥膏塗抹時呈白色,乾了會呈透明,

所以上妝前擦很適合,晚上擦或擠完痘痘擦,

隔天一早洗完臉就會傷口癒合了不會造成脫皮屑屑,

有時候痘痘藥最麻煩就是粉底液一上,馬上有屑屑呈現一圈

欲蓋彌彰~~~~,令人崩潰,但這支完全不會(大心心)

治療痘痘要耐心,並非擦一次就會消,如果會,全世界應該搶瘋了~~~ 

缺點:

不能馬上立即見效,而且電視新聞說這支有抗生素? 

所以還是建議不要太依賴,長痘痘時局部擦就好。

P1180407.JPG

P1180408.JPG

其實看不太懂日文,大概看懂炎~~,發炎吧 ,

(感謝阿龍網友:應該是不用打開也能有效滲透到內部。)

所以是痘痘藥會滲入皮膚的意思吧!話說我最近又回來擦這支,

妝前擦不會有屑屑真的是大心阿!屬於日本第二類藥品。


理膚寶水 青春調理精華乳

P1180415.JPG  

理膚寶水各大藥局都有在賣,美妝店也有,所以不難找喔

這款是我看網路介紹衝去買的,

就是擔心我的心頭好pair會有用完的一天,所以想替換著用

優點:不刺激很溫和,擠完痘痘或者直接在痘痘上面擦大概三到五天會小一些

         對於大紅腫痘痘比較有效。

缺點:擠出來是白色乳膏狀,白色會殘留臉上,所以晚上擦完,早上都會白白的 

如果是要上妝比較不建議白天擦,會有一點屑屑在痘痘旁邊~~~

P1180413.JPG  

包裝上面介紹很清楚,所以應該很容易明白


THE BODY SHOP茶樹精油

P1180118.JPG  

櫃姐推薦這款茶樹精油來治療痘痘,

其實他們家還有推出痘痘棒(我個人用了覺得還好),

優點:痘痘剛長難免會癢或紅腫,我就會擦這品舒緩一下,

因為塗抹後會涼涼的,還蠻舒服的,但如果有傷口就會刺痛感,

櫃姐建議痘痘快長出來時候擦,也可以拿來按摩頭皮用。

缺點:取用不方便,小瓶子用棉花棒沾取,而且傷口塗抹時的刺痛感會令人怕怕


皮膚科藥膏

P1180417.JPG  

皮膚科藥膏我相信大家都有一條,花個健保150就能治療痘痘真得比較省事

但就是排隊等阿~~~就很折磨人了,

尤其醫生都會希望你來做個醫美吧,才能根治,

我想有機會我也想去縮縮毛孔

一般皮膚科都是給這種"過氧化苯甲醯",有時叫作"雅若凝膠"

這是什麼呢??

過氧化苯甲醯:

一種強力氧化劑,自從1950年代以來,它就是治療青春痘的主要藥物。

過氧化苯能釋放出具有高活性或游離基(free radical)的氧原子,

藉以氧化細菌的蛋白質,所以有抗菌作用,對於皮脂毛囊細菌的抑制

效果相當顯著。藉由減少皮膚的痤瘡桿菌及游離脂肪酸,並產生乾燥

、脫皮作用與去除多餘皮脂即能緩解粉刺的症狀。

濃度: 2%、5%、10%

副作用:

最大的副作用是皮膚刺激、乾燥脫皮、發紅、發熱、輕微刺痛

這些副作用,通常在使用一陣子後,應該會漸漸消失。

濃度越高副作用越高,建議以低劑量開始進行治療。

如果有過度的脫屑、紅疹、或水腫現象即為過量使用

此時應暫時停止使用,可以通知醫師處理。

接觸性皮膚炎約佔1-2%,

第一次使用的人可以先用在局部做皮膚過敏測試。

使用應避免接觸眼、口、鼻內及黏膜。

所以使用醫生開的痘痘藥,要自己控制塗抹的量,

我自己是每次塗抹都會刺痛感,但又覺得這樣好像有效喔,

但隔天上妝慘不忍睹,整個臉無疑是蛇一般的脫皮,想到就很崩潰,

另外還有一些痘痘藥膏我沒po上來,在這裡提供一個網站給大家參考

http://www.taiwanlaser.com/skin_disease/item_01a.htm

非常好用的網站,有很詳細的說明!!!

所以我就偶爾才拿來加強一下,要不然已經被拋棄在桌子的邊邊了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1260747

希望大家不要被我嚇到~~~沒錯!我就是有這麼多痘痘藥阿!!!!

我個人認為抗痘是一輩子的課題,至少對我來說一直是(淚奔~~~~~~)

2015新增加的痘痘藥都是看皮膚科給的,

我在2014下半年又開始長痘痘了=  =(有完沒完阿)

陸陸續續看了幾次皮膚科,我都給美先看(在河堤那間)

我覺得給美先看最大好處就是她給藥很大方,

每次都給你一條,不會有那種用瓶子分裝(擔心衛生)

謝醫師看診很快、講話也快,因為病人很多,

但是她看痘痘有一套,所以她會比較了解痘痘肌的困擾,

有時候如果她不忙,看到一顆膿或者腫很大,她會親自幫你擠呢,但大多時候都是護士動手!

上圖從左到右就是謝醫師給的,她是第一個發現我有酒糟性皮膚炎的醫生,

以前的醫生都沒發現,隨便給條痘痘膏就打發我,只想賺醫美錢,

去年九、十月,鼻子兩側常常會有很小很小膿包= = 看完醫生我才知道原來我是酒糟鼻!

她給我右邊三條痘痘藥,尤其膚麗凝膠那支,擦了膿包真的慢慢消失了(雙手合十:感恩感恩~~~)

之後我又長了那種深沉硬硬痘=  =(再度崩潰~~~)

我真得覺得煩死啦! 一顆硬硬痘就要好久才消,每次別人看我,我彷彿感覺到全世界都在看那顆大痘,

這時候醫生就給我左邊兩條,叫我混合擦,但都薄薄一層即可。

而上圖的痘痘藥 紅色字體是我自己覺得比較有感的痘痘藥。


DR達特醫  30%達克痘(杏仁酸抗痘凝膠) 

P1260745  

這支是我妹妹貢獻給我的,

因為她也是敏感痘痘肌,自己研究買了一套達特醫,我發現她真的皮膚變好了,

不過我尚未跟進,還在觀望,因此她送我這支痘痘藥,

看到她皮膚變好,對於這支我是躍躍欲試阿~~~

用了已後發現它真的很好用,擦起來會涼涼的!

特色(取自官網):

特殊膜轉化劑型
一次結合消退痘痘+杜絕痘痘再復發
1抗痘 2角質代謝正常 從根本調理
有效對抗青春痘粉刺形成
加速角質代謝 淡化色素沉澱斑點與痘疤

我用了以後發現,DR抗痘凝膠對大型痘痘有一套,

大痘痘以前要一星期多才會消,擦它大概三四天吧!

But!!!!!它會脫皮,像蛇那種,所以不可以塗全臉,要針對好痘痘~~~哀(果然有一好沒兩好)

打完收工,我要去抗痘了~~~ (累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.10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神農氏嚐百草之我又來啦~~~~

對,你想得沒錯,我又要來推薦兩支痘痘藥了,將將將

以下兩支都是我在日本藥妝店買的,一直聽說Acnes25,來到日本我怎麼能不買!!!

先說明,這兩支台灣都沒有賣,但我覺得很值得一買,因為本篇PAIR痘痘藥對我來說,已慢慢無感了@@

曼秀雷敦Acnes25藥用抗痘霜

P1280423

P1280425

這之專門針對成人痘,不同於青春期那種痘痘,對!我要的就是成人痘乳膏啦,它有抗炎和殺菌成分。

官網說明:特別是下巴附近的,是不是總有那麼幾顆頑固不化的痘痘堅守陣地?其實這是成人痘哦。

與因油脂過剩引起的青春痘不同,成人痘多是由於皮膚乾燥、壓力過大、荷爾蒙紊亂等原因造成的。

http://jp.rohto.com/learn-more/cn-products/acnes25/?jp=

上面這個網址還有青春痘和成人痘的比較,說明得很詳細,尤其明白指出長痘痘的位置,跟我一樣阿~。

產品添加高濃度的消炎、殺菌成分,採用高滲透的處方,能迅速舒緩痘痘處的發炎症狀,

殺滅引發痘痘的細菌,防止成人痘症狀的惡化。

Acnes25藥用抗痘霜質地柔滑不粘膩易於推開塗抹後馬上變為透明,不影響上妝。(好重要阿)

製劑為接近皮膚的弱酸性,不添加香料、色素,溫和滋潤。

個人使用心得:這款擠出處細小,要多少擠多少,不易形成浪費,質地真的如同官網說得很細緻,

使用方式就是在痘痘處薄薄塗一層,偶爾會伴隨一些脫皮,不過新聞也說它含有抗生素?@@

P1280427


曼秀雷敦暗瘡治療痤瘡 (這支沒有中文網站,所以是google大大翻譯的)

P1280428

P1280433

這支一樣是痘痘藥,專門針對紅痘痘和粉刺,尤其有紅腫的地方,塗量一樣是薄薄一層,不要貪心,

個人使用心得:這支痘痘藥台灣沒有進,質地比剛剛Acnes25 粗一些,是淡黃色,有比較重的藥味,

因為是針對紅腫痘痘,所以薄薄一層就好,要不然會太刺激,擦在臉上會呈現白色,較不適合上妝,

但殺痘速度快,這支擦完痘痘處會比較緊,也會有少許脫皮屑屑,不過我還滿愛的,可以拿來急救用。

P1280435  

希望我在換了全部保養品後,可以遠離痘痘藥了~~~~~~淚奔

以上是我用過的痘痘藥,和大家分享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ll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