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612.JPG  

自從圖圖去東京吃過他們的食堂後就念念不忘,那QQ的米飯和熱騰騰味噌湯,

沒想到無意間發現【左營高鐵食堂】

阿唷喂呀~~~~~日本最大連鎖庶民食堂南台灣首家分店

,身為日本食物愛好者當然要來朝聖一下。

【左營高鐵食堂】顧名思義位於高鐵站旁邊的彩虹市集4樓,高鐵站走過來馬上就可以瞧見。

招牌算是醒目,但你也知道4左營新光三越目前還是比較冷的百貨公司,加上餐廳選擇多,

所以我假日下午一點多去吃,沒有人滿為患的狀況啦

先來兩張圖圖在日本東新宿食堂的餐點:

IMG_5671

IMG_5666  

左營高鐵食堂

IMG_5623.JPG  

IMG_5621.JPG  

簡易菜單

還有一些小菜沒有在上面呈現

IMG_5619.JPG  

IMG_5615.JPG   

食堂採自助取餐方式,有些檯面上沒有的料理,師傅會發號碼牌現點現做

餐廳一律自助式,所以取餐、回收餐盤都是自己來,

如果覺得菜的溫度不足,一旁還有微波爐可以加熱,另外還附有免費的冷熱水和抹茶

(這點跟圖圖在日本東新宿食堂一模模一樣樣阿!)

所以我真的是萬分期待的說XDDDD

餐點

 IMG_5604.JPG  

今天兩人餐點有:漢堡排、炸南蠻雞、炸白身魚、和風野菜煮、花椰菜煮、起士玉子燒、兩碗味噌湯和兩碗白飯

漢堡排

先來說說這個漢堡排,我吃的時候有點微涼,肉質還可以但不是那種流肉汁類的,

而一旁的麵條無味,必須搭配下方醬汁和著吃,滋味有點普通

IMG_5605.JPG

炸南蠻雞

左營高鐵食堂的南蠻雞選用雞胸肉,肉質軟嫩,是我覺得味道還不錯的,尤其一旁的大蒜美乃滋,沾什麼都好吃啦

IMG_5606.JPG

炸白身魚

我覺得這種炸物是完全不會出錯的,只是熱量有點高而已(笑)

IMG_5609.JPG  

煮花椰菜

看似平淡的水煮花椰菜,沒想到有夠鹹的,關鍵就是泡著花椰菜的水

IMG_5607.JPG

味噌湯

味噌湯裡面有豆腐、海帶、蘿蔔和豆皮,豆皮吸附著湯汁,我喜歡這種吃法,但是味噌湯跟白飯一樣都不夠熱,

微微熱沒冒煙的味噌湯喝起來很不過癮,而且有點鹹,我還為此加了一杯熱水

IMG_5608.JPG

起士玉子燒

蔥花和起士,最後還是選了起士,誰叫牽絲勾勾纏的感覺令人銷魂,

玉子燒現點現做,吃起來熱呼呼,覺得美味

IMG_5610.JPG

吃飽飯後,我到自助機點了一杯免費的熱抹茶來喝,算是一餐完美的結尾,

吃飽飯有杯熱抹茶緩和一下口中味蕾,還不錯

IMG_5613.JPG

  IMG_5614.JPG 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食後小記

總結一下我今天的食後心得,

像日本食堂模式的餐廳在高雄從沒見過,左營高鐵食堂這種模式我很喜歡,

只是,圖圖覺得因為是自助式,故餐點熱度難免不足(不過有微波盧可以克服啦)

但我最在意的飯和湯,拜託一定要熱呼呼阿,你看那些自助餐都是靠熱飯熱湯稱霸阿,

此外,我覺得口味上都是鹹味居多,吃久容易膩,

不過能看到新的食物進軍高雄還是令人滿期待的阿,加油阿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家資訊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15號4樓(彩虹市集4F)

電話:341 7009

官網:http://www.shokudo.com.tw/index.php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006shokudo/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ll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