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0386  

這次去北海道,弱女子們選擇函館進,札幌千歲機場出,

第一次到函館,一切都好新鮮,函館機場非常小巧,只有一個行李轉運盤,

出機場後,我們沿著指示往右邊走,準備到巴士站搭乘巴士到函館市區,

沿路上,陽光普照,風景明媚,映入眼簾都是海景和漁村風貌,不知不覺我們來到市區囉!

函館空港的超小行李轉運盤↓

 IMG_8895.JPG

拿完行李後,就可以到巴士搭乘處,到達函館市區

IMG_8896.JPG

IMG_8898.JPG

IMG_8899.JPG

IMG_8901.JPG  

先說說函館熱門6大景點:
1.函館山夜景  2.函館朝市  3.五陵郭  4.灣區(金森紅磚倉庫)
5.元町散策  6.湯之川溫泉  7.大沼公園

這些地方三天兩夜綽綽有餘(深度旅遊當然可以多幾天),如果只是單純踩點,建議過夜一天即可,

我們的行程是:

第一天:桃園→函館空港→SMILE飯店→麵廚房鹽味拉麵→五稜郭→六花亭→函館山夜景→小丑漢堡第二天:函館朝市→元町地區散策(舊英國領事館下午茶))、舊函館區公會堂→金森倉庫晚餐→飯店

我們衡量一下行程,覺得住在車站附近最方邊,所以找了SMILE微笑旅館的三人房

兩晚價格是33000日幣,平均一人一晚1500台幣左右。

CIMG0337.JPG  

SMILE微笑旅館就在函館車站的正對面,這兩棟藍白相間的建築物,屬於小巧的商務型旅館,

我們房間的對外窗就正對函館車站,而函館市電也在路口,smile hotel的交通非常便利,步行到達車站旁的函館朝市也很方便。

CIMG0343.JPG  

三人房房間照

日本的飯店的特色就是空間小巧,微笑旅館的空間大致上還可以接受,內部小巧但五臟俱全,

採光充足,不會有陰暗感,大致上算乾淨,但隔音稍稍不足,

如果三箱行李要同時打開,走道會有點擠,我們都以半開來預留走道空間。

CIMG0339.JPG

CIMG0340.JPG

CIMG0341.JPG

CIMG0342.JPG  

浴室

浴室一樣屬於小巧型,使用上大致OK!

CIMG0344.JPG

CIMG0346.JPG

第一次來函館,跟札幌比起來,圖圖覺得這裡的步調緩慢,適合悠哉地閒晃,

函館屬北海道南部,也成為進入北方的門戶,函館市人口約27萬,

排在札幌市(人口194 萬)和旭川市(人口35萬)之後,是北海道第三大城市。

一個小漁村能蛻變成世界三大夜景之一,真的不簡單,這裡就先介紹函館的住宿飯店,下次再來介紹函館二日遊吧!

IMG_8955  IMG_8962 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ll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