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咖啡,那可以說是生活必需品了,一直以來,早晨一杯咖啡醒腦已變成例行公式,尤其放完連假後的星期一,常常需要兩杯才能清醒阿!對於咖啡的選擇徒徒來者不拒,不論是即溶、耳掛、磨豆手沖都是我常常喝的,直到我前陣子喝到即溶咖啡讓我心悸,立馬更改咖啡,剛好又在此時遇上湛盧,來的真是時候!
對於咖啡的口味,我幾乎來者不拒,但重烘焙的對我而言還是太沉重,所以偏好喝完舌頭甘醇,這次體驗了湛盧,很合我的胃口呢!


說到湛盧可能很多都不太認識,湛盧是由理工背景烘豆師團隊,致力打造最佳烘焙曲線,追求咖啡豆的「甜蜜點」,找出咖啡風味最和諧豐富的焙度。

湛盧特色
鮮烘現磨 氮氣充填
堅持只用新鮮咖啡豆,研磨後以氮氣充填保鮮,延長賞味期。包裝材質與產品均經過國際食品安全檢驗合格,維護食安不遺餘力。
湛盧選豆 嚴謹把關
湛盧以杯測評鑑方式嚴選風味細緻的高海拔咖啡豆。風味層次富有變化,是我們選豆關鍵指標。
獨家配方 各具風味
湛盧每支配方都有自己的概念與故事,風味辨識度極高,由資深烘豆師為每批烘焙豆配調整比例,校準配方風味


這次我體驗的:黃金印象
前調:莓果 / 中調:堅果 / 尾韻:柑橘、黑巧克力
湛盧的包裝走低調奢華風,黑底金線和綠色結合,果然是行家首選
湛盧的咖啡走精品路線,平常一般的即溶和耳掛很少品嘗的出前中尾三種韻味,黃金印象以法國印象畫派為發想原點,用黃金比例調和非洲、美洲咖啡生豆。非洲豆以原始狂野勾勒出美洲豆特有的酸度,讓咖啡在深沉調性裡的口感展現繽紛多元的風情。莓果輕盈酸度,層次明顯,尾韻有如包裹著巧克力的橙片,酸甜回甘,變化出清柔明快的特殊風味。尤其他的前調莓果味,不會過於酸澀又保有莓果的香氣,真的很特別,耳目一新!再來是堅果味,認真喝彷彿有感覺到一股厚韻,但整體來說,黃金印象很順口,也不會有殘留卡卡感喔!

沖泡咖啡步驟
1.準備攝氏溫度約90~95度熱水
2. 沿濾袋標示撕開封口
3. 將兩側掛耳拉開架在杯緣上
4. 第一次注水到開始滴水為止,接著靜待30秒
5. 持續分段注水,沖到咖啡液250cc(一般馬克杯約8分滿)為止

  早晨和午後的小確幸,你的每日手沖精品,就讓湛盧來濾掛包/貴啡包來實現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