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去東京只吃了一蘭拉麵,因為日本美食太多,不能都留給拉麵啦~~~結果這次不小心排了三次拉麵,就一次跟大家分享圖圖這次去東京吃的三家拉麵:一蘭拉麵、Afuri柚子拉麵、無敵家拉麵!


第一家:一蘭拉麵 
一蘭拉麵在新宿有三家店,分別是中央東口、歌舞伎町、新宿西口三家,圖圖每次都去新宿中央東口的一蘭店,東口店24小時營業,位於地下一樓,位置很明顯滿好找的。 

一蘭拉麵採販賣機點餐,一碗麵890日幣(聽說10月份漲到980元),也可以加點其他配料,例如:半熟蛋等等。而一蘭拉麵最有名就是像K書中心一格一格的位置,日本真的很多一人經濟,一個人到處吃都不怕尷尬啦!

  
在外面可以看位置圖顯示,空的表示可以進去坐,方便又一目了然的設計!坐定位後,服務生會給你一張紙,讓你勾選口味、濃度、蔥和蒜泥要不要加,圖圖個人覺得沒有吃過的人勾選普通最保險,尤其一定要加辣,辣粉讓湯頭更有層次,千萬不要落溝去唷~~~

終於心心念念的拉麵來了,一蘭拉麵的湯頭對我來說是最符合口味的,乳白的豚骨湯頭,加上辣粉和蔥花提味,雖然偏鹹卻不失美味,每每來到一蘭總能吃個精光、吃個見底。這裡也有販賣一蘭泡麵,味道和店面相近,大概可以80-90%還原,圖圖在家也常常煮一蘭拉麵回味呢!


第二家:AFURI阿夫利柚子拉麵
圖圖去的柚子拉麵位於LUMINE 1 的B2美食街,常常在IG上看到網美們大推柚子拉麵,說什麼也要來朝聖一下,AFURI走的是純白清新路線,有開放式的吧檯,座位偏少

買好票券後,服務生會指引座位,接下來會讓你選擇雞肉和湯頭的喜好,雞肉有分叉燒&角塊狀,湯頭的雞油有分一般&濃郁,選完後滿心期待我與柚子拉麵的第一次邂逅,而我這次點的是招牌"柚子鹽拉麵"1080日圓

AFURI阿夫利 menu ↓

柚子鹽拉麵顛覆我對日本拉麵的想像,清爽的湯頭加入雞油的香氣,淺嚐一口有淡淡微酸柚子味,微微酸味可以解鹹味的膩口,更讓拉麵層次提升,而且柚子拉麵選用的是圖圖最愛的細麵條,吃起來清爽香郁無負擔,我個人滿推薦來試試看的,不過單吃一碗可能只有6-7分飽,所以建議可以加點其他食物,或者吃個點甜更滿足唷!


第三家:無敵家拉麵
說到無敵家拉麵,這可是以前旅日必吃美食的熱門拉麵,很多電視節目和部落客都有介紹,所以圖圖將它排在必吃的口袋名單!無敵家拉麵位於池袋,到達池袋車站從東口出來,可以用google地圖找一下位置,無敵家就在一個不起眼的路口轉角,不會難找唷。我們大概11點多到,稍為排隊了一下就進去了,店內不大,位置不多,排隊的朋友需要要耐心等待啦

無敵家位置示意 ↓

無敵家menu ↓  

店內空間 ↓

調味料們 ↓

無敵家招牌拉麵 ↓ 1150日圓
無敵家是圖圖吃三家拉麵中最豐盛的一碗,三大塊叉燒(超讚)、菠菜、筍子和糖心蛋,外加一片歡迎海苔,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。輕輕地舀一口湯,入喉的瞬間,濃郁到不行的湯頭立馬驚醒味蕾,真的好香也好鹹阿!無敵家的拉麵走的是日式豚骨風味,既鹹香又濃郁,麵條會吸附著油晃晃的湯汁,而如果要爽快喝湯可能不太適合,其中最讓我滿意的就是他們家的叉燒,又厚又嫩完全不柴,那叉燒油脂的香氣真的很逼人,一口咬下大快滿足阿!

    


以上是我這次東京購物行吃的三家拉麵,如果要說我個人喜愛排行,大概就是:一蘭>阿夫利>無敵家,當然這是我個人的口味啦,東西沒有好不好吃,只有喜不喜歡,給大家參考囉!
  

  

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ll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