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新餐廳開得速度偏慢,倒是老字號餐廳始終屹立不搖,可能高雄人都很念舊吧(笑)~~~,其實我是很愛吃異國新料理的,但圖圖的另一半就是一個老字號餐廳愛好者,舉凡老字號牛排館、海鮮餐廳等他都不想錯過,因此他跟我許願希望能吃老字號的興魚翅,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間餐廳,剛好藉這個機會來品嚐傳說中的美味啦!

興魚翅餐廳
地址: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596號5F
電話:07-3230567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,17:30-21:30

興魚翅所在地 ↓ 
興魚翅在這棟大樓的5樓,如果不是老饕推薦,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來這裡吧~~~~~

   電梯一開,就可以看到非常懷舊的裝潢,看得出是有一定的年紀餐廳,但餐廳乾淨明亮,感覺像是回到七八零年代的高級餐廳,整體的懷舊味十足

  興魚翅菜單 ↓
興魚翅有很多種類的套餐,如果預算充足,點蘭花套餐還有半隻龍蝦呢~~但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,所以小試身手,點了梅花套餐1550元 & 特製套餐980元,加上有事先訂位,被安排到窗邊的位子,視野遼闊,光線充足,而且坐在沙發上吃飯的經驗也實屬難得呢!結果~之後圖圖又去了5678次,因為家中長輩全部都被我們喚起記憶,生日、聚會都要去吃XDD

    


 特製套餐 $980元
圖圖這次就分兩種套餐來介紹,首先是經典的特製套餐,特製套餐是興魚翅的基本款餐點,內容有:砂鍋排翅、海鮮沙拉、泰式蝦餅、原條牛排、鮑魚飯、湯品和水果甜點,整體套餐來說,算是滿多樣化的,一開始我們以為吃不飽,沒想到整套吃完飽到未丁未凍~~~份量實在不容小覷呀!
第一道:砂鍋排翅
這道可算是興魚翅的招牌招牌~,很多人來都是為了一碗砂鍋魚翅呢!首先要稱讚他們家魚翅給的大方、加上配料蟹肉、香菇、干貝絲,整碗湯頭濃郁甘甜,彷彿濃縮了雞湯的精華,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淬煉,鮮味完全釋放,加上魚翅吸附了滿滿湯汁,在滾燙的砂鍋中翻騰,淺嚐一口真的是很經典的滋味呢!

  

泰式蝦餅 ↓
興魚翅的泰式蝦餅應該是店家自製的,雖然外觀比較像蝦球啦,但內餡是滿滿的蝦肉漿~~加上店家的特調醬汁和梅醬,真心覺得店家特調醬世界好吃,好想用小袋袋分裝喔(笑),間單的美味,印象卻格外深刻。

招待果汁:西瓜汁 ↓

  海鮮沙拉 ↓
每次到老牌餐廳吃沙拉,圖圖一定點千島醬,他們的千島醬是自己調的,吃完不會有油膩厚重感,蔬菜乾淨新鮮,海鮮有花枝、鮑魚片和鮮蝦,吃的是原味,挺健康的

  原條牛排 ↓
有鮮味當然不能少了肉味,興魚翅在套餐內容都有原條牛排,是不分熟度的兩塊牛小排,雖然如此,牛排肉質不會老柴,特調的黑胡椒醬汁也增添牛排的美味,不吃牛的朋友也有豬排等其他選擇唷,
之後圖圖吃了幾次,發現原味牛排肉質比黑胡椒更嫩呢!

  鮑魚飯 ↓
吃到這邊已經8、9分飽了,但是美實當前說什麼都要好好完食阿,鮑魚飯的湯頭類似砂鍋魚翅,鮑魚軟Q搭上美味的湯汁類似湯飯、燴飯的概念,圖圖吃到這裡完全十分飽了!

  湯品 ↓
有三種可以做選擇,我選的是原盅雞湯,其實已經完全吃不下啦,湯頭鮮美,有中藥材的香氣,可惜我那不爭氣的胃阿

  水果&甜點 ↓
話說甜食真的是另一個胃,雖然鹹食吃不下,但甜點和水果我可是一掃而空,整體來說,基本的套餐絕對吃得飽呼呼,真的是高貴不貴的享受呢!


接下來介紹梅花套餐1550元,內容有砂鍋排翅、原隻鮑魚、泰式蝦餅、原條牛排、鮑魚飯、泰式鮮魚、湯品和水果甜點,和特製套餐比沙拉變成鮑魚,還多了一道泰式鮮魚,整體份量更多也很豐富。
砂鍋排翅 ↓
梅花套餐的砂鍋排翅我們都覺得翅的份量好像有比較大快一點XDDD,建議先吃原味,在配上銀芽、香菜和紅醋也別有一番滋味,壽星也吃得很開心!  

  泰式蝦餅 ↓

  南美洲原隻鮑魚 ↓
梅花套餐最大不同就是有一顆原隻鮑魚,看到這麼大的鮑魚,只能說很過癮很滿足阿

  原條牛排 (換豬排) ↓
先生把原條牛排換成豬排,我本來還唸他當然是牛排好吃,豬排那麼便宜,結果沒想到這裡的豬排是松阪豬啦,所以沒有虧到,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大嬸心態蛤

鮑魚飯 ↓   

泰式鮮魚 ↓
梅花套餐除了原隻鮑魚還有這道龍膽石斑,簡單的泰式調味帶出魚肉的鮮甜,餐點份量絕對足夠啦

湯品 ↓
翡翠海鮮湯,我覺得這道湯品滿不錯的,尤其它的海鮮料很多,原盅雞湯喝的是清香甘美,海鮮湯可以改變口胃,喝的是海鮮的鮮美  

最後一樣有甜品&水果,整體吃下來覺得興魚翅CP值滿高的,如果不是老饕帶路,可能就會錯過這樣的老字號餐廳了,介紹給大家,有機會可以來場老派魚翅約會! 
另外,也告訴大家小消息,如果有當月壽星可以訂位時告知,會送一盤豬腳麵線,老人家愛的呢!而興魚翅每消費1000元就會送100折價券,所以你可以一直來˙一直來一直來阿XD

arrow
arrow

    kell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